方偉達老師獲106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

專任助理 江懿德 2017年03月19日 整理撰寫

DSC_8810拷貝
▲方老師接受頒獎。(羅力 攝)

方偉達老師於本月(3)18日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林務局舉辦之「106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中獲得「106年林業與自然保育有功人士」表揚。農委會林聰賢主委在表揚大會中親自頒發獎座給予方老師及其他十四位來自政府機關、檢調單位、學校、研究單位、民間團體及社會企業等單位的受獎者,並表示「環境保護和自然保育是跨領域的任務,需要全民在行動和價值觀上共同呼應,並呼籲各界一起合力落實世代正義及環境永續,讓每一個世代享有美麗的寶島。」林務局則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這些獎項的頒發,給予辛苦奉獻的個人及團體鼓勵,更希望喚起國人珍惜自然環境的觀念,讓臺灣的林業及自然保育走得更穩健、更紮實。

DSC_9890
▲方老師於八張犁濕地。(江懿德 攝)

「林業與自然保育有功人士」是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植樹節表彰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選拔要點」所頒發的獎項,其最初宗旨是為提昇林業及自然保育工作人員士氣而訂定的。林務局指出,今年林業及自然有功人士遴選作業,廣邀國內174個政府與民間團體推薦選拔,計有41位推薦人選,選拔過程經初審、複審,至最終由農委會主委核定15位有功人士。方老師長期關注桃園埤塘、濕地及台北赤蛙的保育,這次以濕地保育事蹟獲得表揚。但方老師認為,雖然得到了這樣的殊榮,可是台北赤蛙會不會在今年從原生棲地消失,仍然是他十分擔心的事情、也是今年度重要的保育議題。「保育,這是一輩子的奮鬥。」方老師這樣說到,對生態瞬間團隊而言也是如此;而每一個對保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勵,都會成為我們繼續奮鬥的動力。

延伸閱讀
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隆重舉辦 林聰賢親臨頒獎致敬,守護國土保育生態(農委會林務局)
環教所方偉達副教授 獲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臺灣師範大學公共事務中心)
守護濕地有功 環教所方偉達教授獲獎(臺灣師範大學公共事務中心、校園記者陳凱莘)

DSC_8814拷貝
▲本屆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受獎人合照。(羅力 攝)
FacebookGoogle+TwitterLine

2 thoughts on “方偉達老師獲106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

  1. 除了我的指導教授方老師外,楊勝任老師也是我在屏科大就學時對我有很多影響的老師;兩位老師在今年同時獲得林業與自然保育有功人士,卻沒有辦法親自出席還是有一點點的遺憾!

    感謝羅力導演拍下寶貴時刻的精彩照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