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金銀島》大家來尋寶

專任助理 江懿德 2017年1月26日 撰

batch_DSC_9529本團隊日前(1/24)於「師大小大師」冬令營「來去挑戰賽恩斯-初階」中,以「濕地金銀島」活動帶領這群國小1至3年級的小朋友們在寒假期間踏入師大分部人工濕地,完成小小自然探險家的挑戰。活動中以尋寶、描繪、拓印等不同方式啟發小朋友的五感體驗,實際認識濕地金銀島中豐富的生態資源寶藏。最後30多位小朋友都順利完成任務、取得濕地金銀島小小探險家認證,也留下了與大自然環境直接接觸的精彩體驗與美好回憶。

自由探索 自在學習

batch_DSC_9482本團隊海龍爸爸、章魚媽媽帶領小朋友以接觸、描繪、寫下一句話的方式打開感官、實際而自由自在的接觸自然環境,並在描繪與書寫中更多的認識環境中的點點滴滴,也在認知與情意上有所增長。合作夥伴鯨魚姊姊則引導小朋友進入充滿了神秘寶藏的偽裝步道,找找大自然到底有什麼樣的秘密。小朋友們在經過了一整天豐富而充實的實驗室課程洗禮後,走出戶外,享受同樣的賽恩斯、不同的恩澤,各個專注而開心的探索著人工濕地,希望透過這樣的過程,孩子們能夠與大自然真實的連結。

大自然是金銀也買不到的寶藏

batch_DSC_9485本團隊碩士生群騰哥哥以樹拓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每一種樹木的不同,也讓小朋友留下與大自然接觸的回憶。大自然有許多特別的寶藏,雖然踏進了濕地金銀島,但我們不能隨意將大自然的寶藏直接帶回家。不過我們有許多不同的方式,用相片、用拓印、用繪畫、用文字去取用、去分享大自然的寶藏;這些都是環境教育在傳播、文化與藝術上的機會與可能。而我們也希望,在活動後孩子們能夠在歡笑和回憶中慢慢知道,「大自然」是我們要共同守護的寶藏。

batch_DSC_9519
▲海龍爸爸帶領小朋友接觸自然。(江懿德 攝)

batch_DSC_9516
▲小朋友在學習手冊中寫下或描繪所看見的自然環境。(江懿德 攝)

batch_DSC_9510
▲鯨魚姊姊帶領小朋友在人工濕地中尋寶。(江懿德 攝)

batch_DSC_9507
▲小朋友專注的拓印樹皮紋路。(江懿德 攝)

batch_DSC_9536
▲活動結束、任務完成的全體大合照。(江懿德 攝)

 

FacebookGoogle+TwitterLine

2 thoughts on “《濕地金銀島》大家來尋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