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當文青的歲月

方偉達老師  2017年6月16日 撰 原刊於方老師臉書

19274822_1317273311714069_6763041199552328233_n好友Chester Chang在臉書中放了許多當年我們所製作的卡片。當年我們從規劃、設計、製作、印刷,到行銷,Chester Chang和我一手全包。Chester Chang在二十一歲時寫的小楷,以及刻的印記,已經可以到達行走如意的地步。我的行銷功力是很差的,負責就是畫圖、寫詩。例如,我喜歡畫龍,就畫出獨占鰲頭、見龍在田,以及閩南建築的素描圖像,並且寫了許多小文,當年,我們只有二十一歲。

二十一歲時,我寫出那些詩呢?

#《劍風》
簷下 多少舊事在風中翻起
一壺老酒 一盅古茶
曾在記憶紅塵中沉澱
酒香茶冽
知者
二三人 而已

#《獨占鰲頭》
生活的記憶
把我們踢上層樓
刷淡的記憶
你依然光鮮
永遠深刻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獨占鰲頭、見龍在田,以及閩南建築的圖像,因為那是當年,對者古蹟建築專心繪製我的手稿。這是我在二十一歲時,對台灣廟宇和古建築所繪出最誠摯的敬意。

附上Chester Chang在臉書的留言。

寫卡片,現在是落伍的。

今天有同事問我,五隻手指頭的台語怎麼說?不知怎的?突然想起放在抽屜裡,年輕時與夥伴一起自製的卡片,其中有幾張,試著努力闡釋台語文的優雅,唸著唸著的韻味,總會翻起烙印著年少的記憶與友誼,喜樂!

印製卡片,對我而言,是大學生涯的一件大事,因為那是我生活費來源,一年的卡片銷售所得,可以讓我不用兼家教或打工,而且經濟寬裕有餘,而設計、印刷與銷售,更讓我提早面對商業行為的技巧,同時體驗直銷架構的建立與體悟。

寫卡片,現在是落伍的,但有溫度,我仍然喜歡。

FacebookGoogle+TwitterLi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