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教所105學年實習成果分享會圓滿落幕

專任助理 江懿德 2016年12月27日 撰

2016122602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昨(12月26日)於師大公館分部舉辦「環境教育實務實習」成果分享會,發表同學們在各機構單位實習的成果。「環境教育實務實習」是師大環教所的必修課程,環教所的學生在碩士畢業前均須選擇實習單位,並利用暑假或是學期間進行為期一至兩月甚至半年的環境教育實務實習;以幫助學生熟悉環境教育環境、培養環境教育的實際工作經驗,讓同學們能在畢業後更順利的投入職場。

IMG_4296
▲方老師於發表會發言。(周駿逸 攝)

而在學校的課堂中,同學們透過實習過程的整理、報告和討論,瞭解不同的機構、場域以及系統運作的方式;最後以實習成果分享會的方式,邀請實習單位督導及各方夥伴共同參與,讓環教所、學生、機構之間更進一步的交流與回饋,建立穩固的夥伴關係。

本學期的實務實習課程由王順美老師、方偉達老師共同指導,同學們的實習機構相當多元與廣泛。本團隊參展成員計有陳誠詩(臺北自來水園區環境教育中心)、詹永紳(台中市大甲溪環境維護協會)、劉坤儒(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范士文(台灣濕地學會),同時劉坤儒同學也擔任本次課程之助教。

IMG_4293
▲坤儒(右)為課程助教。(周駿逸 攝)

坤儒在分享會順利結束後提及,在課程當中學會了檢視自己的工作內容,而且在與其他單位互動時也可以瞭解別的單位的思維、討論方案如何改進會更好,不同的做事方式或許也可以在未來改變許多的狀況。而他也認為:要和大家統整意見以完成展出其實並不容易,是透過了多次的會議、監督各組的分工進度並釐清在過程中出了哪些問題,才能夠讓整個活動順利進行並圓滿結束。但也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是發表的海報太小、發表時的聲音不足和人數估計困難等;不過活動的完成,還是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

在做中學習是環教所的特色之一,相信在經過了實務實習的淬煉,同學們都有了豐富的經驗與收穫。

IMG_4369
▲參展的同學們。(特別感謝環教所周駿逸同學提供活動照片)

延伸閱讀
從做中學習與粹煉 環境教育實務實習成果分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

FacebookGoogle+TwitterLine

One thought on “環教所105學年實習成果分享會圓滿落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