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拉姆薩濕地科學技術審查委員會議圓滿結束

本團隊合作夥伴 台灣濕地學會研究員 劉正祥 編譯

unnamed

台灣濕地學會方偉達秘書長參加2017年2月13日-17日在瑞士格蘭舉辦的第20屆拉姆薩濕地公約科學技術審查委員會議(簡稱SRTP20, 即The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Review Panel.)。42位參加者包含SRTP成員,代表員從國際組織邀請而來,主要包含奧地利、捷克、丹麥、芬蘭和英國等國際專家學者與會。

會議的主要目的,是進行常設委員會2016至2018年STRP計劃中的9項優先工作訂定。本次主要成果如下:
  • 完成草案,包含整合多個濕地價值納入決策、濕地與災害風險減少、濕地復育等議題討論。
  • 取得進展,包含世界濕地狀況及其服務成果報告,其草案初步預計將於2017年4月完成。
  • 訂定拉姆薩泥炭濕地指導手冊草案。
  • 利用地球觀測技術以做為濕地調查、評估和監測的拉姆薩技術報告草案
會議也討論以確定下一個三年期的工作計劃優先事項,並將在適當時候進行磋商,並將提交COP13。為使進程順利,生物多樣性公約及防治荒漠化公約的秘書處代表及AEWA(非洲歐亞水鳥協議)技術委員會也將派員進行合作。
延伸閱讀
FacebookGoogle+TwitterLine

One thought on “第20屆拉姆薩濕地科學技術審查委員會議圓滿結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