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健康共食派對,請享用!

專任助理 江懿德 2017年01月04日 撰

batch_DSC_9360方偉達老師指導的師大環教所永續生活規劃設計理論與實務」課程師生今(1/4)日於環教所304教室舉辦「2017健康共食派對」,共食派對中的餐點以盡量健康、蔬食與低食物里程為原則,使用一人一菜的potluck方式,邀請所上老師、同學一同參與。參與的課程同學使出渾身解數,一展高超廚藝,推出了許多讓人驚艷又充滿特色的料理;而來自緬甸、馬來西亞的同學也使用家鄉的料理方式讓這場共食派對增添了不少異國風情。

batch_DSC_9325
▲海龍爸爸與章魚媽媽講解手工蘿蔔糕的製作過程。(江懿德 攝)

開始用餐前,同學們依序介紹菜色背後的故事;從決定菜色的緣由、選用食材的考量,都可以看見同學們的巧思;環教所張子超老師與周儒老師也一同參與共食派對,對同學們的餐點讚譽有加。而透過這樣的思考過程,可以發現同學們對永續生活中飲食的選擇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瞭解,貫徹了在吃中學的精神。

在新年之初、學期之末,共食派對用美食凝聚了我們,也帶給了我們更多的歡樂與享受;也希望同學們能夠一直帶著永續飲食的理念,在生活中吃的健健康康。

batch_DSC_9375
▲用香蕉葉盛裝的馬來西亞椰漿飯。(江懿德 攝)
batch_DSC_9330
▲同學講解料理過程與食材選擇的理念。(江懿德 攝)
batch_DSC_9360
▲參與共食派對同學與餐點的大合照。(江懿德 攝)
FacebookGoogle+TwitterLine

One thought on “2017健康共食派對,請享用!

發表迴響